我校举办《经济动物学报》第四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

11月21日,《经济动物学报》第四届编辑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学校主楼中四楼会议室举行。我校校长、《经济动物学报》编委会主任委员冯江,来自全国各地的32位编委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校副校长、《经济动物学报》编辑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张越杰主持。

会议听取了《经济动物学报》2012―2018年工作报告,与会主编刘忠军教授和编委就办好学报进行了深入交流。

冯江在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经济动物学报》刊物名取得好,定位准,影响力大。经过6年的发展,在畜牧兽医类期刊排名比较靠前,这是主任、前任老校长、主编、副主编和编委及编辑部同志共同努力的结果。

冯江强调,《经济动物学报》要坚守质量是期刊的生命线。今后学报要在提高质量和影响力上下功夫,努力使《经济动物学报》成为名刊,一定要办出特色、一定要办出好质量,一定要办出高水平;他要求,《经济动物学报》要创新办刊思维,时刻关注科研前沿问题、热点问题和重点领域,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电子版的期刊传播优势,把电子期刊面扩大。他希望,充分发挥好编委作用,建立健全约稿机制和激励机制,严格评审程序,目标定高一些,敞开办刊,为学校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服务。

张越杰在总结时表示,感谢各位委员对办好《经济动物学报》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吉林农业大学有《吉林农业大学学报》《经济动物学报》《菌物研究》3种学术杂志,这是科研工作者重要的学术平台和载体,是学校70年办学的厚重积淀。他希望在全体编委的继续努力下,争取早日实现《经济动物学报》进入中文核心行列。



发布日期: [2018/12/03 09:43:09]
作者:科技出版部
本条消息被浏览了[]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城大街2888号 Copyright 2014-2016 吉林农业大学科技出版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