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吉林农业大学学报》第十三届编辑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12月5日,学校在主楼中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吉林农业大学学报》第十三届编辑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我校校长、《吉林农业大学学报》编委会主任、学报主编冯江教授,来自校内、校外的43位编委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吉林农业大学学报》常务副主编张越杰教授主持。

会上,张越杰就新一届编委会组成情况做了说明,冯江为新一届编委会委员颁发了聘书,同时还为我校入选F5000领跑者的作者颁发了证书。科技出版部负责同志作了2012—2018年《吉林农业大学学报》工作报告。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办好学报进行了深入交流。

冯江对科技出版部近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往届编委和编辑部全体成员为科技期刊的发展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对新任编委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化改革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体现了国家对科技期刊的重视。他强调,要重视期刊的质量,期刊质量是生命线,要找准期刊定位及特色,把期刊做大、做精、做强。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和政策,推动期刊的发展,发挥期刊在学校科研、学科、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对学校的支撑作用,提高学校的影响力。要提高期刊稿源的数量和质量,提高刊登稿件的引用率及关注度。要充分利用现代化的办刊方式,推进期刊的网络化、数字化。要充分发挥编委会作用,建立健全约稿机制和激励机制,严格评审程序,开门办刊。要建立高水平的编辑队伍,为学校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服务。

张越杰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编委对办好《吉林农业大学学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要求学报编辑部要不断总结经验、克服不足,创新办刊理念,通过多种途径,着力解决目前存在的实际问题,努力把《吉林农业大学学报》办得越来越好。



发布日期: [2018/12/28 13:59:13]
作者:科技出版部
本条消息被浏览了[]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城大街2888号 Copyright 2014-2016 吉林农业大学科技出版部